為甚麼活著

活著是為了甚麼???
達賴喇嘛說:活著就是要快樂
那…怎樣才快樂呢???
日常老法師說:快樂以物質為輔,心靈為主
很感謝兩年前的機緣,讓我接收到這些…
兩年過去了…
我有比較快樂嗎?
答案是肯定的…
感謝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姊姊弟弟!!!
很幸運的我生活在一個很美滿的家庭!
爸爸一直很努力的為這個家的生計打拼著…平時不多話扮演著嚴父…無時無刻的想辦法維持家計…雖然不常說話,但對孩子們的愛卻藏不住
媽媽也一直很用心的在照顧這個家…為家業…為家人的健康…
姐姐也算一個稱職的姊姊,雖然小時候打打鬧鬧,但是打從心裡是很疼愛兩個弟弟的…
弟弟雖然表面好強有些洋化…但心裡還是非常重視"家"
還有一堆很關照我們的親朋戚友們
出生在這樣一個家..在這樣一個環境長大…我有甚麼理由不快樂??
我感恩…
但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姊姊弟弟…
我能給你們甚麼呢???
我活著…要幹嘛???
就為了自己的快樂???
好像是….
希望身邊的人都快樂…所以活著…
那為甚麼希望身邊的人都快樂呢?
還不是因為這樣自己能更快樂…
那….這是自私ㄇ??
我想不是八…自私與否…看心態…如證法師說的
就因為這世界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痛苦災難和不快樂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讓自己更快樂…快樂的去影響這個不快樂的世界…讓她更美好
關功念恩…
要謹記……用快樂的心念..讓身邊的人們都能感受
但….
想到未來…
我又想不通了…
未來到底要做甚麼呢???
我有沒有辦法讓自己…讓家人都能物資充裕呢?
幾年後…我能不能很有信心的對心愛的人說…接下來就交給我好了
哈哈哈哈哈….
寫著寫著…
好像想通了甚麼…
希望我不會忘記….
 
 
    • 靜涵
    • 三月 24th, 2009

    大家一起加油吧!!

    • zi jeat
    • 三月 24th, 2009

    对于活着,欣怡有什么看法??

    • 靜涵
    • 三月 24th, 2009

    為甚麼要問欣怡??

    • Shinyi
    • 三月 24th, 2009

    对咯,做么问我?我的答案总是很火星人的..既然活着,就要获得有价值!

    • 靜涵
    • 三月 24th, 2009

    他應該把你當作佛祖吧~

    • zi jeat
    • 三月 24th, 2009

    恩。。佛曰:既然活着,就要获得有价值!

    • zi jeat
    • 三月 24th, 2009

    静涵很懂我嘛,抱抱

    • Wee
    • 三月 24th, 2009

    我想你已經找到了快樂的理由無論未來如何還是要快樂

    • Shinyi
    • 三月 25th, 2009

    很喜欢小猪的《撑腰》哈,跟你们分享~

    • boon joh
    • 三月 26th, 2009

    希望大家不论在哪里,都要得到幸福~

    • 拉多朵
    • 四月 9th, 2009

    活著為了創造~^ ^

    • 欣韻
    • 四月 10th, 2009

    天阿~你怎麼也認識日常老法師 如證法師…..好開心阿~ 找到了同類!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