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

一個人離開基小..到中化念書..
我的死黨….
我的班上…就只有我一個念獨中…
大家都去念國中了…
有的是因為家境因素…
有的害怕留級制度…
很幸運的…被編進了初一一…
第一次念第一班…真是不同的體驗~
開學第一天…我因為沒有配眼鏡…
看不到馬來文老師(陳娟娟)寫在黑板的字而被換位子..
從楊毓齡的前面換到穎盛的前面…
隔壁是芝棋前面好像是銀琪
那時候芝棋叫銀琪小老鼠…銀琪叫芝棋大老鼠…
他們很愛傳字條…
我很喜歡搶過來看…可惜都看不懂…
他們似乎有自己的一套解碼器…名詞和動詞似乎都被代換了…
印象中他們是有一張紙寫著那些解碼的方法…但是我搶不到…
初一的班導師是吳玲玲..外號五百…
初一的時候我有個外號…叫呂洞賓= ="
那時候正好新加坡連續劇演八仙….
姓呂的我…就這樣遭殃了..
這一年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
像是童軍團的種種…
十人花式步操在寬柔拿了全國冠軍後(我人生唯一一個全國冠軍.)
我對寬中就有種特別的感覺…
初一開始變紅了…
除了隔壁班的女生常來看我…
連姊姊班上的女生也不放過我…
收到了很多信…可是我也都不敢回(字太醜)
在隔壁班的木桌上發現刻有我的名字…除了有點開心外…也有點害怕…
那時候時常忘記帶眼鏡和鉛筆盒去學校…
可憐的穎盛…每次我都搶他的眼鏡…借他的文具…
有一次還搞到被他打>"<(很痛的說)
據說是我把他的手表的鏡子弄破了…
初一的生活大部分都在童軍團…
每天放學就是練習全國賽的步操…
跟著9個學長一起練步操是很不錯的體驗…
(溫生,sotong,阿牛,阿藍,雄勝,順傑,錦佑,志明,正宇..我都還記得也)
模擬賽前一天10個人一起擠在志明的小房間過夜…很難忘…
可是當時大家似乎都覺得我太好勝..太囂張…他們應該是覺得我少年得志..想要消消我的銳氣吧
記得在模擬賽的時候…志鵬罵了好久…
剛走完步操的我們還得聽她的訓話…立正…抬頭挺胸縮腹翹屁股!!…
站了好久…應該有半小時左右….
最後我受不了…氣喘發作…(第一次發作..也是唯一一次..)
終於…大家被我解救了><
初一的回憶幾乎都有佩洋= ="
天天一起留校…一起回家…(搭他的順風車)
童軍又是同一小隊..(野豬隊)
當時跟佩洋是buddy也…
我很佩服他的是對感情的主動追求…XD
想到他追求ahboon的手法…根本不像是一個13歲的男孩…
超勇敢的….我就沒有辦法像他那樣…太厲害了…
而且超級認真的…幾乎把時間都放在童軍服務上了…
可惜最後沒拿到最佳服務獎…
這一年也被派當運動會大會旗的旗手…最後在被抬起來的時候…中心不穩…搖了搖…被罵慘了…
童軍團的露營也讓我印象深刻…
一路來怕黑的我…去到森林裡面露營…
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一天晚餐…上面發了一隻雞(活的)還有2之魚(剛死的)還有一些米和調味料….
規定是這樣的…
我們沒有刀…只能徒手殺雞…..
雞的脖子被我轉了360度…其他的人抓著它的其他部分….
我想說應該死了八…
一放手…雞又活了過來…
原來要又轉又扯..才能殺死…
那一晚…不知道吃錯了甚麼…
鬧肚子了…
找不到人陪我上廁所….就只有佩洋肯…><
因為怕黑…(廁所沒燈)
他堅持要進到廁所前面….
就這樣..他背對我….我面向他的屁股….!@#!@#
———————–童軍的事先結束~~~~~~~~~~
這一年…
跟很多人一樣…我也有暗戀的對象…喝喝…
可是就是不敢像佩洋一樣熱烈追求…
只好默默的喜歡…上課的時候偷偷看…(真花癡)
我始終沒有勇氣向前告白….還真孬~~
記得當時的假想敵是添成(哈哈)..
甚麼事情我總是想要贏他…
記得體育課考長跑….拼了命就是想跑在他前面!!
幸虧小學練跆拳道時有在練….
我還記得最後的成績…
第一名是欣凱…我第二~~添成第三~~
哈…..想起來還真好笑呢~~
————————————–
初一班上的女人們就分幫派了….
好像是wanling那邊一 幫….liang hiang 一幫…
班會的時候都回吵起來….
當時跟江嵩的感情還不錯…
上課的時候利欣,庭慧,我,江嵩都愛聊起來…
可是現在我們好像都不連絡了呢…
~~~~~~~~~~~~~~~~~~~~~~~~~~~~
初一…很多事情都還記得…只是很難搞清楚時間脈絡…
例如記得一開始俊祥開始叫欣凱"安華"(我會有印象是因為我也覺得有點像…)
可是不知道甚麼時候大家開始叫俊祥"安華"…
不知道是誰為欣怡取了"南斯拉夫"的封號…(當時正好北約轟炸南斯拉夫)
也不知道誰為雅詩取了"熊貓"的封號…
知道子傑暗戀良賢..可是忘了他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知道俊祥喜歡回家…
接到很多騷擾電話…可是都不知道是誰….
…………………………………………………………………….
突然想起一個可怕的追求者….
既然送信到我家…上面卻沒有郵票…(表示是親自送來的..)
記得其中一封信附上了一首英文歌…<wat can i do 2 make u luv me>
哈…現在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那封信…
到底是誰…哈…難不成是惡作劇??
…………………………………………………………………….
 
 
 
 
 
    • 拉多朵
    • 五月 1st, 2008

    你的13歲也太好笑了吧…呵呵
    很難得有哪嚜清楚的記憶….佩服佩服….(我想我的腦袋沒辦法….)
    好多好多的回憶, 是幸福的吧?>>>>
    所以回憶是自己寫出來的嘍…….
    現在還會繼續努力寫未來的回憶?>>>>>呵呵

    • Teo
    • 五月 1st, 2008

    哇!终于有我的出现了!
    你的记忆力真好!我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
    我甚至连我叫银琪大老鼠的事都忘记了(但我知道我们那时感情很好,一直写字条,可惜在我高三毕业时我把所有人和我写的字条扔了…现在后悔死了)
    哦,那你初一暗恋的女生是谁呀?
    我也是暗恋过很多男生呢,哇哈哈哈哈
    你的字让我想起那时初一傻傻的我们,记忆都是支离破碎的,组织不出一个很完整的画面。
    少年时的回忆是最美好的。

    • 靜涵
    • 五月 1st, 2008

    初一的時候子傑和良嫻都做在我附近,
    我還跟良嫻很好咧!!做麼我不知道的??
    的確初中時候很要好的朋友,現在都很陌生了..
    唉,以前我跟良嫻是最好的,雖然有彼此的msn,
    但也完全沒連絡…
    以前也跟芝祺美薇欣庭很好很好的,
    到高中就完全變了…

    • Wee
    • 五月 1st, 2008

    我也是一個人到中化去的呢
    聽説去囯中的死黨們現在感情還不錯
     
    如果沒記錯的話
    南斯拉夫和熊貓應該是出自添成的口

    • xinkai
    • 五月 2nd, 2008

    是我先叫俊祥"安華"的
    然後他的應付方式就是反叫回我
    不然當時大家是不會叫他安華的..哈哈
     
     

    • Shinyi
    • 五月 2nd, 2008

    对阿,记忆是支离破碎的…
    看这一篇的时候特别有感觉,可能是在同样的校园了吧?
    都不知道应该是感动还是有点难过..呵呵呵呵
    尤其看到你换了背景~
     
    好像都记不起来到底那时候的好朋友是谁了
    好像那段回忆跳转得特别快
     
    看来你还有很多东西要爆料呐~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