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台北飄了5天的雨…是因為囚錮鋒的關係…
那麼好睡得天氣…我五天都失眠了…
看了星週日報的地方版…
期中一篇如下:

發揚孝道歡聚天倫‧麻坡湧現掃墓人潮

想想…來台灣念書以後已經3年沒能掃墓了…

好想能回去掃墓…

明年大概也不能掃了吧…

真的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恩恩….清明…一家大小一起去掃墓…

對華人來說..除了懷念先人…更重要的我更像是family day吧…

從前就已經知道了…現在才感受深刻…

我想…一個家庭不至於樹倒猢猻散…我想清明是很重要的一環吧..

我在遠方的家人們…不知你們會不會覺得遍插茱萸少一人呢?

…………………………………………………………………………………………………..

突然想起….某年清明…子傑跟我說他家掃墓時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當時感受很深…也不知道為甚麼…

也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

    • 靜涵
    • 四月 4th, 2008

    哈哈~邊插茱萸是九月初九重陽節登高啦~
    對啊,那裡一直下雨,星期一和星期二我在台北玩,
    下雨真麻煩!!沒去到很多地方!!
    台南熱死了,回到來很難想像剛在台北度過14度的天氣!
     
    偷偷告訴你,我只去掃過一次墓哦..😄

    • Tew
    • 四月 4th, 2008

    我没有扫过墓耶家家真的有本难念的经啊

    • Shinyi
    • 四月 4th, 2008

    说来惭愧,我也好几年没去扫墓了~
    对我们家来说,清明可能比新年更有意义吧
    新年可能都没办法聚在一起,但是清明节大家一定要去祭祖
    也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马来西亚也是雨天连连… 路上的车塞到让人不敢出门
    要办事真的很头大!!
     
     

    • 阿-樹
    • 四月 4th, 2008

    哈….我也好想去掃墓呢,
    唉….
    不過其實還是有去過義山,
    阿嬤上山的時候有去過,
    但是想想…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去淨業寺看我弟的靈位了,
    唉…很糟糕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