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

上小學一年級的年齡…
記得開學前一天…
老爸出坡做生意…
阿公阿嬤叫我們搬到新家也就是現在這一間…
一家人…我,姐姐,媽媽,弟弟…好像還有阿公陪我們..
那是我第一次住新家…第一次睡冷氣房…
第二天…忘了怎麼去學校的…只記得家裡的傳統是每次開學第一天由老爸載…
7 歲沒有甚麼特別印象…
只記得我念1P班…
老師們都很兇…數學老師是…維莉的媽媽吧(後來才知道)..她打人很痛…
還有..補習的余老師…噩夢…作業寫不好會突然從背後被大力的拍!!!
最開心的時刻是補完習後和中間休息有卡通片可以看…
望子成龍ㄇ…還跟著姊姊去學畫畫…是沈家班…畫畫老師的雙胞胎女兒可是學校的模範生呢…
1P班就在食堂的隔壁…
從前基小的食堂是很小很小的…(好久沒有回去了,守備森嚴..根本進不去><)
能第一個到食堂買東西吃是1P班最好的福利!
當時的零用錢1天RM1…
通常不是吃20SEN的雞飯粒X2就是30SEN的meesiam..(雞飯粒是我童年的回憶阿..下次請不要阻止我吃><)
還有30SEN的laksa!!(以前的物價真是便宜啊!)
雞腿小小的一個RM1.5,雞翅膀RM1.2…我都還記得!!!可是後面2種好像到5,6年級才吃到..
記得有一個禮拜五…最後一個下課..
排隊買到laksa的時候剛好上課鐘響了…
沒辦法…只好帶回課室去…
大家一定又以為我又會被老師打了吧…
呵呵…這次我比較聰明了…我藏在抽屜裡!!
還用書本埋住了它!!不讓維莉的媽媽發現!(我很厲害!哈哈)
然後放學了….大家都一窩蜂的衝去排隊等巴士!!
我當然也不例外!!不衝可是會沒位置坐啊…
laksa就在書本堆裡過了一個周末….
禮拜一上課…laksa少了一大部分…
大都化成俎了….
還記得…我好像沒有猶豫的就把它和琬一起丟到回收盆裡了吧…(哈!小小就那麼勇敢..真佩服自己)
以上應該就是7歲時最偉大的創舉吧…
7歲開始..因為新家地點不在4213的服務範圍內….所以改搭2750…
每天早上5點kakak就會挖我們起床…2750每天510準時經過家後面那條路…它的引擎聲往後便變成了我的鬧鐘…
530準準…2750就會抵達我家門…
kakak 會泡milo給我和姊姊…
有時候是媽媽起來…爸和媽工作很累..一般都只會在2750來的時候從主人房的窗口觀望我和姊姊上車..
7歲似乎就這樣胡裡胡塗的過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