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要寫回憶錄,,

就從有記憶的時候開始吧…
1986年7月的第24天….農曆6月18…
醫生用手術刀和夾子把我從媽媽肚子裡夾了出來….
小時候…好像沒有人叫我俊欽的…
爸媽姊叫我阿擎….
爸爸的朋友叫我panjang的仔…(in hokkien)
公公的朋友叫我魚叔的孫…(in hokkien)
親戚朋友們叫我醬清(in hokkien)…因為俊欽俊欽…跟醬清很像..
爸爸的工人們都叫我榴槤頭…..(因為我都剃botak)
小時候的記憶保存到現在..只能是片段式的..
4歲的時候第一次上學….上了一個禮拜(我媽說的)..就不去了…
我的記憶裡也有這回事..
我記得4歲上的那間幼兒園叫eden..在hospital muar附近那間…有游泳池的..
有在那裏游泳的經驗…
還記得有一次…我吃東西吃到整間…被老師打….
我很生氣…所以就罷課了…
第二天校車來的時候…我躲在阿嬤家廚房的桌底下…小車走了才爬出來…
5歲的時候…正式上了幼稚園…基幼…記得我的班級是1D班..
班上有一對雙胞胎..上課的時候老是哭著要媽媽…
那時候我還很自以為是的笑他們笨蛋…(後來小學的時候他們在學校可是大哥級的..ps:ahboon的堂哥><)
那時..有兩個結拜兄弟….因為他們的家在建南(爸爸的公司)附近…下課我們都一起下車的關係吧..
說到結拜兄弟…還真得意…我可是大哥喔…二哥叫做吳棉傑..小弟叫鄭翠詠(馬來亞五金的孩子)…
會被封為大哥是因為我比較大隻…後來棉傑是有大過我= ="..而翠詠是因為小我們一年..只好做小弟><
當時..每天放學回家就會到翠詠的家玩…去他家會有看不完的卡通片…
看完卡通片就會到附近的小販(叫阿誰)買2毛錢一包的黃梨水…
或者到店前面買米漿粿當下午茶..
每次頭髮長的時候媽媽就會給我一張綠色的RM5..自己爬到建南隔壁樓上的理髮院剪頭髮…
還記得當時流行"四方頭"..就是mr kiasu的頭= ="
5歲的時候發生的比較印象深刻的事件應該是被老師誤會和害爸爸出車禍吧…
事件一:害爸爸車禍
5歲..1991年..弟弟出世..爸爸買了一輛honda accord.黑色的車牌是2205…手排車..
當時麻坡大馬路還是雙向道..常常塞車…
一天…爸爸載我不知道去哪裡…在大馬路塞車…印象中是向巴西的方向…
我就在車後座玩,…看到兩個椅子間的香菸斗..很特別…就去玩…
結果爸爸就轉過來看我在玩甚麼…一不小心..1號gear.左腳一鬆..離合器鬆開來(我猜的)..
我只感覺車微微的往前跳一下…之後的事情我就不記得了…好像之後就變得很熱鬧…
1991年麻坡車很少…車禍很罕見吧= ="
事件二:被老師誤會
事情是這樣的…某日上課的時候…
好像小組活動還是甚麼的…
總之同學都擠在我前面…
一不小心…我發現某位女同學的拉鍊沒拉好(拉鍊在背後很難自己拉)…
就好心的想幫忙拉上來…
結果…piak!!!..被老師刮了一巴掌…
然後..莫名其妙的被叫到外面罰站….
已經忘記那老師是誰了…
6歲以後待續……………………..
    • 靜涵
    • 三月 15th, 2008

    哈哈哈!!!事件二很好笑!!!!

    • GIRL
    • 三月 15th, 2008

    大哥~你是太無聊了是吧?
    復活復活阿!!!
    = =
     

    • Teo
    • 三月 16th, 2008

     
    哇哇!我以前也是读那间eden的!!
    怎么没有看到你????
    后来我找回照片…静涵,佩洋和湘灵也是读那间的哦!
     
    事件二的那位老师是不是有被非礼的阴影?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